學校出了一項作業,將兒歌換新裝,任選一首兒歌,把歌詞對象改為家人,
這首取自「虹彩妹妹」的兒歌,被Liang改寫成「調皮弟弟」,
很有意思的一項創作題。 

調皮弟弟
調皮弟弟,嗯唉嗨喲
喜愛打球,嗯唉嗨喲
滿頭大汗,嗯唉嗨喲
一點點臭臭,嗯唉嗨喲


sally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Hsing問我,啥米叫「九降風」?

原來課本正介紹「九降風」,現在小孩課本生活化多了,不像我以前的教材,勵志文章一籮筐,讓人不得不立正站好來唸書,免得枉費作者(編者)對我們的一番苦心。

但,什麼叫「九降風」?

問天問地,不如問問google吧!

原來「九降風」是指每秒20公尺的風,這樣的風力跟輕度颱風有的比,每年晚秋,也就是這個時候,吹起的東北季風風力強勁,並夾帶很大的風砂,風吹砂,無孔不入,這時做家事總是白費工,嗯,還是休息一會兒吧,泡杯咖啡,欣賞大自然的傑作。

sally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自從雪隧通車後,我們常跟「宜蘭」觸了電,而且說走就走。


今年去了宜蘭四次。數十年來,去宜蘭也不超過10次,今年的宜蘭之行,還真頻繁。常常家人們吆喝一聲,隔天清晨我們便整裝出發。

去幹啥?

大人目的,吃海鮮。
這裡海鮮便宜又大碗,而且很新鮮。NT2000~NT3000便可吃到撐。同樣菜色,在台北,可能要NT5000以上。

sally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
在Liang 和Hsing學齡前,買了一系列三國誌漫畫書讓小孩消磨時光,這些書,字大,圖多,很能吸引小孩主動翻看。當然,這時候的Liang和Hsing,大字不認識幾個,他們總是要求大人唸給他們聽,「親子閱讀圖」,很和樂的一幅景象。

潛移默化下,Hsing居然能記住一些國字,也培養出愛看書的習慣,真不錯。Liang則發揮他的長才,畫了幾張三國代表的人物,我把這些人物變成我的電腦桌面,希望我的電腦能永保安康,不要再當機啦!

有用嗎?

至少比現在「驅毒」軟體人性化多了,讓人看了工作順心,心情愉快,至於「病毒」問題,MIS,交給你了。


sally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聽我輕輕哼著歌,看那綠苗喜多樂,
再唱一段思想起,再跳一段水袖舞,
水袖一拋,思念升起,
大千世界,人海茫茫,相遇自是有緣,
中秋時節,邀你千里共嬋娟。

sally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