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六帶兩個小鬼回娘家給阿嬤看。阿嬤看到孫子樂翻天,孫子愛吃啥,愛做啥,全都依。


一大早,兩個小鬼跟著去阿嬤地盤-菜市場閒逛.。本來,阿嬤只想買新鮮魚回家清蒸。結果…。
第一攤,衣服店。阿嬤說昨天買了一件衣服,不知合不合身,對方說你先拿回家試穿,合身再給錢。哇,這種南部人的阿沙力模式,真是有氣魄。隔天阿嬤便高高興興地付錢,還說這衣服簡直是為她量身定做的,美的哩。 

第二攤,賣魚攤。這是阿嬤每天必來報到之地。賣魚的阿桑比阿嬤年長3歲,但嘴巴甜到不行,她說,她說阿嬤長得美,我長得嬌,兩個小鬼長得俊,說得我們一伙人心花怒放,「再把那堆蛤蜊全包了吧。」阿嬤說。看來,阿嬤也有南部人阿沙力的購買力。

第三攤,賣蝦攤。阿嬤遇見一位老朋友在買蝦,兩人東南西北聊起來,我們只好在旁邊微笑,聊著聊著,阿嬤瞄見Hsing直瞪活蹦亂跳的蝦子出神,「老闆,幫我秤一斤蝦。」阿嬤說。原來是Hsing在發功告訴阿嬤他想吃蝦,無線傳輸,真神奇。 

後來,阿嬤還一直問「要不要吃水果?」 「要不要吃牛肉?」 「要不要吃雞?」 ....
「好了,好了,該回家了。」我一直催,再買下去,提不動了。 

Hsing說,他在這菜市場還真受歡迎,每個人都說他長得很「煙斗」,說他媽咪會生,說全遺傳到他媽咪的媽好樣兒,下次再逛菜市場時,他要戴墨鏡,以免有人找他簽名,他是不愛寫字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ly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