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「跨完年,該安排過年春節了。」耳邊一直傳來這叮嚀。望著行事曆發呆,怎麼玩?怎麼排?在「前不著村,後不著地」的日期裡,令人難以下定決心。 

翻看以前照片,06年我們在北京,那個冷,可樂了;那個年,可熱鬧了。

Liang和Hsing放寒假,讓兩個小鬼暫時脫離我的魔爪,先跟著奶奶到北京找姑姑,我隨後跟上。記得晚上和小孩通Skype時,Hsing滿口北京腔,答起話來捲舌帶饒口,每每我交待一些事後,Hsing總是回答:「是的,媽媽,我知道了。」這孩子,入境問俗能力超強,不知哪個地方的習俗是教導孩子懂事,善解人意,孝順父母…的,我想把他們送去修行。

06年正好大陸開放可以放鞭炮,姑姑家備妥一大箱軍火庫,一入夜,管它外頭幾度C,全村拼了老命開戰。砲聲此起彼落,讓人忍不住大喊:「過年嘍!新年快樂!」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ly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