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心裡美,可真美。它叫「紅心蘿蔔」,皮白內紅,北方人稱它是「心裡美」。
「心裡美」怎麼吃?多半當水果吃,也可當涼拌菜。 洗洗,搓搓,泡泡再加糖拌拌,就是這樣簡單。(嘻,用說的比較快啦)



再來介紹另道菜:有點辛辣的「水蘿蔔」,紅色小小的水蘿蔔,模樣很可愛,我在台灣超市也見過。水蘿蔔是春天才有的菜,以前北方人看到水蘿蔔出現,便知春天腳步近了。現在拜農業科技發達,幾乎隨時都可見到她的蹤跡。 


與水蘿蔔相對應的是青蘿蔔,青蘿蔔冬天才會出現。北方人青蘿蔔吃法是冷天烤火時,因乾燥,他們習慣邊烤火,邊喝熱茶配青蘿蔔,很有意思。(不過,我個人比較喜歡配花生再來盤雞腳,哇!流口水嘍) 

這個菇,也太奇。我在台灣菜市場只看到一片一片地賣,沒想到這裡是一串一串地賣,真是豪氣。
 


其他菜樣也很奇,圓圓滾滾的茄子,與台灣瘦長模樣,像不像是一對七爺八爺好兄弟?


其他奇景在這裡。 




我呀,南方人到北京,處處是驚奇。
大樹腳下全穿上白襪,放在屋外水瓶的水全結成凍。
還有,因為天乾物燥,怒髮衝冠真有趣。
到此一遊不過癮,期待早日再回溫。 


後記: 
其實,上面的菜名及吃法,都是問我婆婆的,她生在北京,經歷多,見識廣,是我很好的指導老師,下次再來跟婆婆挖挖寶,老人家的生活歷練很精彩的哩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ly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