嘿嘿,沒錯,拿手菜是燒開水的我,居然敢向年菜挑戰!


經過多次的野外求生(露營)經驗,看著大家把我"搞"出來的菜餚全吃光光,頓時信心滿滿,今年決定向年菜下戰帖。

翻了兩本健康年菜食譜,開了幾道簡單型菜單,趁著放假日先來rehearsal。這幾道菜簡易程度,連Hsing都躍躍欲試。哈,母子三人週日把家庭廚房玩得不亦樂乎。

「鮮嫩多汁」糖果排骨
材料:
1. 排骨一排。
(事後發現,原來排骨還分很多種,不同部位,煮法不同,我買的是帶點脆骨的排骨,適合紅燒,若要 燒烤,要選肋排骨)
2. 新疆孜然調味料。
(這是在試吃現場,Hsing吃太多,我不好意思,只好買一包捧捧場。) 

工具:
1. 錫箔紙。(基本上,我對錫箔紙總是怕怕,怕鋁吃多會有老年癡呆症問題,到了這年紀,對這字眼特別敏感)
2. 烤箱。
3. 小孩兩名。 

作法:
1. 排骨 + 新疆孜然調味料醃製30分鐘。
2. 一塊排骨,一張錫箔紙,捲成像糖果狀
3. 烤箱200℃先預熱10分鐘。再把糖果排骨放進烤箱烤15分鐘,即可上桌。

好吃嗎?香噴噴呢。這道叫好又叫座的糖果排骨,鮮嫩多汁,肉質不柴不老,不會扯掉您的大門牙,吮指指數第一,老少咸宜。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ly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