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不敢相信,我能端出一桌年菜!





看看我們幕後花絮。 


嘟!嘟!咖哩豬排要進站。

豬肉排切小塊(約2.5公分),放了酒,鹽,咖哩粉醃30分鐘,再用烘培紙包成糖果狀,烤約15分鐘即可上桌。

因為,我們的隨興,肉比紙多一塊,為了不要浪費,我們將其中一張紙包兩塊肉,這道菜便成我們餐桌餘興節目。用餐時,大家玩剪刀石頭布,赢者有權先選咖哩豬,看看誰的運氣好,吃到兩塊肉。遊戲規則雖簡單,但場面緊張有趣,赢者雖有權,但不見得有運,拳拳讓人期待,沒有冷場,真好玩。

事後,看了照片發現這道菜,賣相好看,很有喜氣,適合當宴客菜。

珍珠慶團圓 


圓滾滾珍珠丸子,象徵全家團圓,是道年菜佳餚,在網路上找了食譜,依樣畫弧準備去。
不太習慣沾手摸肉,教Liang用兩個湯匙壓成圓形,再放進糯米堆裡,請Hsing滾成球形。只見Hsing賣力地滾滾滾,一顆顆珍珠丸圓滾滾,各個有福相,福到,喜便到。

蝦汁淋翡翠


把花椰菜及蝦汁煮好後,交由Liang為菜上色。
Liang說花椰菜有花有桿,想排出好花樣不容易。小腦袋邊排邊構圖,一朵朵花團錦簇好圖樣,水喔。

 




豬皮事前處理有點費工,要拔毛刮油才能入口。因豬皮膠原蛋白豐富,可養顏美容,年菜準備這道料理,讓家人美美一整年。

酸菜鮮菇湯 


小姑朋友送來自製酸菜,配上各類鮮菇成一鍋,很爽胃的好湯頭。 

特別日子裡,我喜歡讓小孩也有參與感。看著桌上這一道道好菜,這兩位小幫手,長大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ly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