朋友及老師陸續傳來這訊息:「春暖花開~千童賞花‧寫生趣」。
這是新竹市政府舉辦的十八尖山賞花月其中一項活動。


可能是市府大力宣傳下,達到新竹市民人人皆知的地步,盛況空前、人山人海,我的天,最怕這種場景,倒不是怕競爭者眾,而是一堆人群聚,易雜易亂,壞了賞花好心情。

終於找到一個人煙較少場景,安頓好Liang後,閒雜人(我和Hsing)當雜工,裝水,買麵包,拍照及到處逛逛。

一小時過去了~
陸續聽到路人這樣說:
「小弟弟,你花畫的好仔細哦!」路人甲這樣說。
「小弟弟,這兩隻蜜蜂在搶食物,對不對?我看的出來。」路人乙這樣說。
「哇,媽媽,他畫的好漂亮哦!」路人丙小妹妹這樣說。
「小弟弟,你唸幾年級?你畫得很好看哦!」路人丁這樣說。
「這個小孩會得獎!」路人戊這樣說。
「小弟弟,我可以幫你跟你的畫拍張照嗎!」路人己這樣說。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Liang邊接受「問話」及「回話」,邊急著畫背景,描輪廓(Liang說要部分花朵要加強,比較好看有層次)。因為寫生時間所剩不多。快~快~快~終於在結束前一分鐘衝到服務台交稿,呼,好險。

不容易,Liang要畫蜜蜂,不知蜜蜂翅膀有幾對?為娘我趕緊call out,請爸比找google大神問問。
不容易,Liang畫的好,得到路人讚賞,小畫家得邊畫邊回答路人問題。
不容易,路人的讚美,讓為娘我笑的樂開懷,Hsing說笑聲太大,讓他很不好意思。
不容易,Liang說他要開始規畫獎金運用。要如何「花」?讓Liang頭更大。

哈哈哈,Liang這小子,也太有自信了,要與1200人競爭而得獎,不容易哦。 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ly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