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Hsing同學的造句:「十分」
同學:「這次數學,我只考十分。」
造句通嗎?對嗎?真是十分難改。

小一時,Hsing的造句:「一」。
Hsing:「一,一二一。」………… ←我的天!
「老師說可以」Hsing這樣說。

造句:「三」
Hsing:「一,二,三,四,一二,三四」………… ← 看來Hsing的數學比中文好。

造詞:「我」→「我們」→「我們是一年級」…………← 還好,還說得過去。

造詞:「在」→「在這」→「我在這裡」………… 很怪,真的很怪。

這句最經典,是加拿大一位正在學中文的小朋友所創。 

造句:「果然」
他說:「我果然是人。」………… ← 果然是一句十分震撼力的話,只是,我快要內傷了~~。

過了多年的磨鍊,Hsing的中文程度進步好多了。
昨天飯桌前,Hsing跟我說他的字音/字形測驗全校同年級第三名。不錯嘛,這小子,果然十分厲害。只是,我一直在想這「十分」,到底是幾分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ly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