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來來來,欲罷不能的皂相,再來介紹另一款。


作法:
1. 先做個單色皂一塊。
2. 用庖刀刮皀,皂自然會捲成一圈圈。說「自然」也不對。剛開始我力道抓不準,常變成一片片皀屑,不過失敗幾次,便能熟成生巧,相信我。
3. 融好底色花心後,先倒入約0.3mm左右的皀液。
4. 利用倒入的皀液,將圈圈皀排列站好固定。說真的,這些圈圈皀真不乖,像宿醉的皀,老是東倒西歪。
5. 再徐徐倒入剩餘皀液填滿模型→待涼→脫膜完成。真的要慢慢倒哦,剛開始,我猛一沖,這些圈圈皀像打保齡球,全壘打,我的天,千萬不要!! 






試了試各種顏色的皀,有「透明底+單色花圈」的花心,有「不透明底+單色花圈」的花心,也有「透明底+不透明單色花圈」,自己比較喜歡透明底的花心。

收到我花心的朋友,裡面的小氣泡,純為個人手拙,絶不是像琉璃工坊那樣獨具風格。當你洗到小泡泡時,仔細聽聽,裡面可會有「哇」一聲呢。 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ly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