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記得Liang小一時,有項作業回答錯誤。
我說:「Liang,這樣回答有點答非所問。」
只見Liang一臉茫然,不知『答非所問』為何物?
嗯,舉個例子吧。
我說:「Liang,假設有人問你今年幾歲?你說我喜歡吃蘋果,這就是答非所問」
Liang馬上點頭,懂了。

Hsing想學PhotoImpact,該如何用小孩懂得語言吸引這上進的小孩學習呢?
我一直試著以小孩能理解程度來分享影像繪畫,希望不會手繪的Hsing,也能享受電腦帶來的「美」的樂趣。

古代的孫悟空靠著七十二變,打敗諸多妖魔,安全地護送唐山藏至西方取經。
現代的火影忍者,也有影分身之術,瞬間變出分身擊敗敵人。
不論是孫悟空,亦或火影忍者,「變身」之前總會有一段刻苦銘心修煉過程。電腦的影像分身,易「變」免修行。但是,要「變」的精彩,還是得下一番功夫才行。





為何要「再製」分身?
這個步驟很簡單,但觀念很重要。一張照片,可以看成由很多圖像(區塊)組成,想要照片有層次感,你可想像將照片分割成很多圖像,這裡圖像要變淡,那裡圖像要色彩飽和,這裡光線太亮,那裡光線要補足…,通通都會用到「再製」功能……………..啊!有人睡著了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ly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