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日帶著Liang去玩具店挑選他的模範生獎賞。
我正在跟店員結帳時,突然衝來一位小男孩,揮舞著一百元紙鈔,以不耐煩的口氣向店員說:「錢!錢!錢!」。在我還搞不清楚狀況時,只見店員很有默契地換了零錢給這位小男孩。原來,小男孩急著跟店員換零錢去玩Game。

我呆了十秒鐘。

Liang在旁小聲地跟我說:「媽,我知道你要跟我說什麼?」
Liang說:「這個男生態度很不禮貌,跟別人換東西要說『請』,而且他插隊」。

雖然小男孩換錢只有短短一分鐘,可在我心裡迴盪很久。小男孩看起來也有小四的體型,可「德」育怎只有學齡前的程度?

我很欣慰Liang注意到了。 

若換成你要換錢,你該怎麼說?你會怎麼說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ly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