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去加拿大主要目的之一是送Liang和Hsing去加拿大鬼混,出發成員除了我們一家四口外,還有婆婆。

婆婆年紀大,走路些許不便,在訂位時,我安排輪椅服務,也因為有輪椅服務,在台灣出境時,我們走「公務門」,享受一下走後門的快感,不用跟著人家排隊。不過,也因為有輪椅服務,我們在抵達加拿大機場,差點成了偷渡客,驚驚哦~

話說,坐了11小時,終於到加拿大,大家迫不及待拿著行李往外衝。婆婆因為有輪椅服務,必須等到機上所有乘客下機後,服務人員才會推輪椅來機上接人。老向因急著上廁所,交待一聲後,便急著往機場找廁所,我則留下來等婆婆。

過了很久,地勤人員接了婆婆,告訴我待會兒在出境區等候,便推著婆婆走「公務門」離去,哦喔!這次我們不能跟著享受公務門之利,放眼望去,整個機場只剩下我、Liang和Hsing三人,完了,該往哪裡走啊?雖不是第一次到加拿大,但以前總有一堆人一起下飛機,跟著人潮走,每次都很順利出關。這次前無古人,後無來者,偌大機場,何去何從?

我拉著Liang和Hsing硬著頭皮往前走,走到路盡頭,有扇門,我們很自然推了門往前走,突然「ㄡㄧ ㄡㄧ… 」警報聲響起,定眼一看,慘了,我們開了「EMERGENCY EXIT」緊急逃生門了。

腦子裡閃過「警察來,把我們母子三人壓倒在地」的鏡頭(影集看太多了),這下可好,我們母子三人成了偷渡客了。
「Liang,Hsing,快走(逃)!」
我拉著Liang和Hsing,走為上策,往另一個方向,急速前進。

終於讓我們走到海關報到處,看到老向在那裡等我們,這才鬆了一口氣。

所以,一整晚,老向被我唸了一整晚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ly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