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不出東西南北,嚐不出酸甜苦辣,不識路,不懂吃的我和LiangHsing三人組成的假日覓食團,帶著太陽眼鏡,地圖,筷子,尋尋覓覓找喫去。

 

挺忙的,我們三人。

  

我負責說方位(如東區),Liang負責說OKHsing負責找該區好料理。這料理要搭配得宜,要配合當天天氣,要配合三人腳程,要配合肚皮可接受度,要配合$$....,恩,配合事項不少,讓Hsing費心了。

 

第一次覓食:「柳家肉燥飯和東大棉花冰」,尋覓過程很緊湊,我們常在路口卡住(以便分辨東西方位),要不就被路牌打敗,(路牌看不見或是躲起來),要不就一瞬間錯過一條街名(都怪我們腳程走太快),覓食團員不灰心,仍勇往直前,每當要放棄時,哇,店家赫然出現在眼前,這種快樂真是無法言語,像尋寶,店家料理是獎賞,覓食團員吃的心滿意足。

 

這段覓食路,除了「食」,我還教LiangHsing如何看地圖?如何看店家介紹?如何欣賞街道古老建築?這些都是課本不會教的生活學習,相當有意思,多謝姑姑的一本書:「新竹正好味」,開啟我們的「覓食‧趣」。

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ly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