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81227-03pi.jpg 

細細長長的它叫香莢蘭,別看它皺巴巴模樣,它可是小朋友心目中的女神,很多糕點、冰淇淋都會有它的蹤跡。

 

雖長相平凡,它可是很貴的,一株在烘培店賣NT100Costco也有賣,一盒(十株)NT500。因成本高,可想而知,外面賣的香草甜點很多都是化學合成。因為貴,所以我們善用它所有,我們是吃裡面的果實,酌量加入糕點,便可香溢四出。至於皮,我們掐一小塊放進糖罐,糖罐裡也有香草味,是個很幸福的味道。

 

墨西哥為香草的原生地,是最早栽種香草的地方,所產的香草精為全世界等級最高的,以後有機會到墨西哥一遊,記得可以買來當伴手禮。網路上還說屏東也有小量生產,有機會可以去瞧瞧。

 

【網上說】

來自wiki:

學名:Vanilla planifolia

別名:梵尼蘭、范雲拿、香草蘭

科屬:蘭科、香子蘭屬

香莢蘭Vanilla planifolia),又稱香子蘭香草蘭香草,又音譯作雲呢拿,是香草的一種,常被用作甜品的香料。

香莢蘭的香味源自內裡一種名為香草精的化合物。現時一般食物的香草味都源自人工合成這種香草精而成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ly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