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裡養了幾頭小豬豬,在這酷熱的夏,吃起愛玉絕不手軟。我原本一小包一小包(50g)的買愛玉籽,遂改成一斤一斤的買比較划算。這次進階買帶殼愛玉籽,回家自己刮刮看。雖比刮「樂透」期望值低一點,但是著重中在生活樂趣啦。 

00-090704.jpg 

01-090704.jpg

 02-090704.jpg

 03-090704.jpg

這家店老闆娘非常熱心,我請教她如何刮愛玉籽?她邊賣邊拿了隻湯匙跟我說,從中間深色的肚臍眼裡往下刮,保證輕輕鬆鬆,清潔溜溜。老闆娘還跟我說,用溫水來洗愛玉,口感更好,這是她的一位麻吉朋友(在新竹很有名的冰店)教的撇步。哇,真是熱心且熱情耶,讓人揪感心的。 

好了,問題來了,「溫水」到底是幾度℃的水呢?歐式(OBS)教學,總是三分想像,七分看樣,若有朋友試出最佳溫度,歡迎通報一聲。 

哦,對了,對於刮愛玉籽,我在家曾試過用「小刀」刮,結果效果不佳,會把愛玉籽割的哩哩啦啦;也曾用湯匙「反向」刮愛玉籽,刮的費力也刮不乾淨,還是得照著老闆娘教法,用湯匙從肚臍眼裡往下刮,保證輕輕鬆鬆,清潔溜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ly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