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-090706.jpg

第一次接觸薑黃,是老二想吃西班牙烤飯,材料中要放番紅花,走遍新竹大街小巷就是找不到番紅花。(後來新竹Jasons開始賣,可是貴的嚇人,實在吃不起),網路上還說,若沒有番紅花,可以用薑黃代替。  

啊哈,Jasons有賣,NT35馬上買一罐回家試試。做了幾次的西班牙烤飯,把小孩和大人的胃都安頓的服服貼貼的,太好吃了。 

00-090706.jpg 

再次認識薑黃,是開始作皂而來,書上說薑黃可以染色,而我是外貌協會成員,總想在皂中添加點不一樣色彩,薑黃可以在中藥店買。 

啊哈,馬上去的那家已傳五代的老中藥店詢問,老闆說有呀,問我想買多少?沒概念的我說買個NT50吧。 

中藥店賣的是薑黃塊,拿出我的磨豆機磨成粉,才磨幾片,便已有我上次買NT35的量,哇,在中藥店買便宜多了。 

02-090706.jpg 

03-090706.jpg 

這個故事告訴我們:

1.      磨豆機可以磨薑黃塊

2.      薑黃真的可以染色,瞧瞧機器上黃圈圈,不知何時才能恢復本色?

3.      我想你也會算,中藥店賣的薑黃塊便宜多了。 

至於何時來搞一鍋薑黃皂配色呢?可能要再等等,家裡皂滿為患,沒地方曬皂,先來鍋西班牙烤飯下肚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ly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