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-110423.jpg  

由於作皂,對蓖麻油並不陌生,蓖麻油的黏稠性令人印象深刻,作皂時,在倒完所需蓖麻油量後,猛一拉回油瓶,蓖麻油像具有橡皮筋彈力狀跟著拉回。

有道是:吃過豬肉,卻沒見過豬走路,我常用蓖麻油,從沒見過蓖麻樹。有次在有機店教課,聽店員說他們公司正想找尋蓖麻樹(原因為何?我忘了),原來,蓖麻樹在台灣即可發現,我真是少見多怪。

 

四月原想探訪紫斑蝶,來到苗栗-紫斑蝶可能路過的地方,我們沿著海邊繞半天,找不到一隻紫斑蝶,意外發現蓖麻樹的蹤跡。 

原來,這就是蓖麻樹,樹不高,一大叢,有個像古代武器釘頭槌樣的種籽,好特別,看得我驚奇連連,沒錯,我又出現少見多怪的表情。

 

01-110423.jpg 

02-110423.jpg 

03-110423.jpg 

04-110423.jpg 

05-110423.jpg 

20080227071655431.jpg  

(古代兵器-釘頭槌  網路照片http://www.crazyken.cn/life/2008/0227/article_47.html)

 

在地上撿了一小截有種籽的蓖麻籽,想回家研究研究。台灣的夏日炎熱高溫,很快的,原本看起來嫩綠的種籽成了乾褐色,看起來更嚇人,這小截蓖麻籽頓時被我打入冷宮,我隨意一擱,擱著,擱著,就忘了它的存在。

  

…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二個月過去了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 

老爺出差,廚房不時傳來敲玻璃瓶的聲音,到底是啥?母子三人互相壯膽在廚房查半天,仍然找不到聲音來源,可惡呀!趁老爺出差出來作怪,可怕呀!它總在夜深人靜時,冷不防「叮」一聲,所以這陣子,我盡量不在半夜進廚房,君子遠庖廚,我離的遠遠的。

 

 

早上洗碗,突然又「叮」一聲,我的手被一個小東西打到,定睛一看,它是啥?好像蟑螂蛋,再看旁邊的殼,啊哈,我懂了,原來怪聲就是它-蓖麻籽,呼~


原來當時蓖麻籽被我隨手擱在玻璃花器旁邊放忘了,現在時候到了,種籽破殼而出,蓖麻籽用力把自己甩出殼外,力量之大,彈到旁邊的玻璃花器,唉呀呀,蓖麻籽,你可真是厲害的小傢伙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ly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