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-110718.jpg  

夏天到了,涼麵是我家餐桌上常出現的料理,幾條小黃瓜切絲,幾顆蛋皮切絲,再加上蒜泥,芝麻醬,若是我兒子,會加一點點辣油,一點點醬油,全部混在一起,好吃,爽口,這道簡易涼麵餐,不管是作菜人或是食客們,吃起來都不會汗流浹背,很輕鬆好吃的美食。

 

好了,問題來了,涼麵中的主角-芝麻醬用的兇,近日新聞報導塑化劑問題嚴重,也不知芝麻醬會不會有塑化劑問題,反正若要安心,自己動手做吧,重點是,它一點也不難。

 

材料:

1. 生白芝麻:300g

2. 二砂:30g

 

做法:

1. 先把生白芝麻用小火炒熟,小心不要炒焦(整個過程不到10分鐘)

2. 炒熟的白芝麻放涼後,與二砂一起放進果汁機打成泥。我的機器有乾濕兩用杯,我是用乾杯,再加上攪拌棒輔助。(整個過程不到10分鐘)若機器很難攪的動,可斟酌加一些油一起打。

3. 變成泥狀後,即可裝罐。

01-110718.jpg

02-110718.jpg

03-110718.jpg  

04-110718.jpg  

我的這個芝麻醬沒有加油,可以當抹醬直接塗抹麵包,若要當涼麵沾醬,則需再另外加油攪和,讓它更稀一點。

後來,我又把材料稍微做點變化,多了黑芝麻香,口感不同,可以參考看看。

 

材料(改良版):

1. 生白芝麻:300g

2. 生黑芝麻:2大匙

3. 二砂:30g


後記:加了黑芝麻打成的芝麻醬,香味很香沒錯,但是吃起來有點苦味.....嗯,革命仍需努力.....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芝麻醬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ly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