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-120417  

我是從朋友處才知道台灣可以買到新鮮薑黃.

以往家裡吃的薑黃粉都是從有機店購得,後來在中藥店也買過薑黃片,對於薑黃,老有吃過豬肉,卻沒看過豬走路的感覺.可遇不可求的新鮮薑黃,想著,念著,肚裡的肥蟲幫我通風報信,好友薇捎來訊息:「現是薑黃盛產季節,問我要不要?」哇……開心指數破表.

 

薑黃處理起來挺費心的,手,砧板全都跟著染了色,成了名副其實的黃臉婆,但是醜不拉機的薑黃有顆熱情如火的心,略炒時散發陣陣媚力,磨粉後完全不失色,亮橘的色彩非常迷人,聞起來氣味是活的,處理後的薑黃脫胎換骨,成了色、香、味俱全的小美人.

 

做法在這裡:http://earthbaby.pixnet.net/blog/post/44931045

 

薑黃粉用法很多,分享我家用法:

高級一點來盤西班牙海鮮炒飯,隨興一點則直接拌在白飯裡,這時我們會灑點黑胡椒,聽說兩者搭配可以加強記憶力(註),有時我們也學<有機美人-32個天然食材保養妙方>書中提到,薑黃 緊緻淡斑平肚腹,用薑黃來柔膚、美白、除皺,經由薑黃的加持,我們也成了內外皆美的幸福人.

 

薑黄,好用的很呢.

 

再看一眼...迷人的薑黃...

10-120409   

11-120409  

12-120410  

嘿嘿嘿....

13-120420  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【完整內容請見《講義雜誌》2012年2月號】

薑黃以抗癌成分聞名,最近研究還發現,每天只要吃一克薑黃(不論是以藥丸補充,或放入食物裏),即可降低腦部腦斑的形成,有助對抗阿茲海默症。薑黃不容易被人體吸收,不過與黑胡椒混合,吸收力將能大幅增加到百分之兩千。

 

薑黃是幾個世紀以來印度咖哩的主要原料,同時薑黃粉和黑胡椒也適合用於醃漬魚肉或雞肉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薑黃 有機美人 薑黃粉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ly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