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-120904-008  

這篇文章寫來讓人猛吞口水,主要是因為「酸梅」.關於酸梅,讓我先來說個故事:

相傳朱元璋未登基之前,以販賣烏梅為生,有年感染瘟疫病倒旅舍,當朱元璋到旅舍庫房取烏梅時,聞到烏梅酸味,立刻想到熬煮一些烏梅汁來喝,沒想到居然將疾病治好了.至此朱元璋大力推銷烏梅汁,以至於迅速致富,為日後起義反元奠定基礎,為此,在老北京,賣酸梅湯的店家都供奉朱元璋為祖師爺呢.(以上故事摘自「青梅本事」一書)

原來梅子這麼大有來頭,這道「梅漬小番茄」小點心,也因為有了酸梅的加持,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.我曾在某些餐廳吃過,一小盤老是吃不過癮,自己做一大盤,才不會讓口水直直流.

材料:

1. 小番茄:600g

2. 冰糖:4大匙

3. 紹興梅:8~10顆

4. 蜂蜜:適量


做法在這裡 http://earthbaby.pixnet.net/blog/post/46749124


附帶一提,

梅子除三毒,除食物的毒、水的毒、血的毒。前二者屬殺菌的效果,第三者是指能淨化酸性體質的血液。梅子的營養成份以蛋白質居多,富含鈣、磷,鐵、鎂等礦物質和檸檬酸等有機酸,所以是強力的鹼性食品,可以達淨化血液的作用。每年四月左右是梅子盛產季節,「梅子醋」、「梅子酒」,請千萬不要錯過.

arrow
arrow

    sally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