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沒想到我們會「參與」柬埔寨的國宴!

入住第二天,導遊便說柬埔寨總理也入住我們下褟的吳哥皇宮渡假村(Angkor Palace Resort & Spa)。我對柬埔寨總理沒多大摡念,反正,井水不犯河水,我們玩我們的,他住他的。但….,事情就是這麼巧,我們其中一餐晚宴-在自家飯店游泳池邊享用「包肥餐」,居然跟柬埔寨總理款待其他國家貴賓是同一時段!!也太…。 

由於我們是觀光客,導遊早點把我們餵飽,他便能早點休息。所以我們是晚餐時段上半場。當時,大家還搞不清楚狀況,反正,吃飽後便做鳥獸散,各自回房休息。 飯後,Liang和Hsing這兩隻精力旺盛的小鬼吵著要去游泳池玩,熬不住他們的請求只好去了。一到游泳池才發現,咦,都幾點了,怎麼還有另一團在吃飯呀?心想:「這導遊真不盡責,旅客們跟錯團了?」,再仔細一看,不對,這些「團員」各個盛裝出席,不像我們短褲+休閒衫的觀光客模樣,原來,此時柬埔寨總理正設宴款待其他國家貴賓呢! 

真的不能怪我們,兒童游泳池剛巧就在他們用餐的旁邊,小鬼們開心地打水戰,戰況激烈,笑聲不斷(而且還很大聲),而柬埔寨總理只派一名保鑣「密切」觀看小鬼們的戰況。我呢,其實很想偷拍那位保鑣無奈的表情,可是又怕觸了國法,而被抓起來當「柬寨夫人」,只好還是當個觀光客,欣賞柬埔寨總理為貴賓安排的傳統歌舞表演。 

很難得的經驗,在國宴旁游泳!小鬼玩小鬼的水,我看我的戲,總理吃總理的飯,我們還真的是井水不犯河水。 柬國總理真親民,我只能這樣說。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ly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