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閒逛公園時,無意間發現Didgeridoo


Didgeridoo
是澳洲原住民使用的一種樂器,因能聽到「Di-Ge-Ri-Doo」的聲音,而由後來的白人命名為Didgeridoo(像不像我們常說的有邊讀邊,沒邊自己編) 

Didgeridoo
樂器,中空,有個很美的上揚曲線,長1.5~2公尺,由尤加利樹製成,古時的製做方式相當困難,主要是要找一棵被白蟻蛀光光的尤加利樹不容易,現因工具發達,不再靠白蟻,故已可量產。(網路上有人說售價約澳幣200,參考吧)。 

拍照同時,正巧有人投擲銅板,請對方吹奏,
Didgeridoo所發出聲音低沉,神秘,聽起來像在舉行某種典禮時演奏的音樂,聽著,聽著,心靈跟著平靜起來。 

雖沒有辦法證明
Didgeridoo確實使用年份,但考古學家在澳洲北部「納卡托羅岩畫」中,發現有一個清晰的Didgeridoo,這個壁畫年份距今1500年前,夠久了吧。所以有人稱Didgeridoo為世界上最古老的吹管樂器。 

我為什麼懂那麼多?嘿,嘿,嘿,資料來自於
Wikipedia,,有興趣者,自己上網再去瞧個究竟吧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ly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