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程班機時間是早上10:00多,為怕塞車,領隊一大早5:00 morning call,澳洲的5點,也就是台灣的3:00,實在有夠給它早,害我兩眼發紅,是離情依依嗎?非也,是兩眼惺忪!

回程路上,碰巧遇上車禍,路上真的有點塞,但,總算見識到所謂文明人處理車禍的方法。在澳洲一旦發生車禍,不論事故大小,一定會有三種車抵達現場:警車、消防車、醫護車。再者,盡管我們車道由兩線變一線,盡管我們要趕飛機,我們的司機大爺仍是本著禮讓精神,大家一部接一部,慢慢駛離現場。一個國民教育水準,在任何時間都經得起考驗,這群澳洲人,為我們示範了何謂文明人。

感謝高科技人士的好腦袋,開發了數位相機,開發了高容量
SD,讓我可以隨意拍,任意拍,它記錄了我此行的點點滴滴,彌補我日漸衰退的記憶。真好,只要我記得充電的話,相信此次紀聞會更加詳實的。

有的沒有的照片:

我們是一團孝子孝女親子遊,這些孩子們聚在一起便瘋成一團,父母們忙著拍照,正面拍照人太多了,我來個後面特寫。

猜猜這是什麼?千萬別說是澳洲香蕉。

澳洲特有大蝙蝠,像不像我們的「北京烤鴨」專賣店?


這張車牌照是為我自己拍,年紀大了,腦筋鈍了,拍照記錄,以免上錯車。我們的司機大人是一位女運匠喔。


很喜歡拍當地的廁所,別說我怪癖,民生問題,天天接觸,很重要。澳洲廁所相當乾淨,馬桶按鈕圖示很清楚,辦什麼事,按什麼鈕。

在海豚島渡假村餐廳發現一個古老電話,跟台灣古早電話很類似。


有些澳洲房屋,也有高腳屋設計。地陪說,當地人一方面是防蛇蟲動物的侵害,另一方面也是為放置農具,因而發展出高腳屋。這跟我在柬普塞看到高腳屋都有一樣的考量。這兩地古早時期是否有文化交流?有待考證。


最後一天,
Hsing穿壞一雙鞋,行李箱便多了些空間,當晚我們決定再去把錢花光,為國爭光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ly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