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訪一位多年交情的好友,好久不見,她成了山寨夫人了-在山林處有間溫馨小館,我們在那溫馨小館過了兩天逍遙日子。
 
山寨夫人休閑假日不得閒,應房客要求,她陪我們種香椿、摘龍眼、砍竹筍以及餵蚊子。看看Hsing表情,跟這趟鄉村之旅一樣:甜美、可人、樂逍遙。

 
在溫馨小館後院抓到螃蟹,這是山蟹的一種,體型不大。Liang馬上Show了一段如何辨認公母的方法,這是在澳洲學的,我早忘光光,這小子真不賴,還記得住。

 
晚上的溫馨小館是另一種風情,我們跩的很,將桌椅搬到屋外,在月光陪伴下享受美食。今晚恰巧是月圓之夜,沒聽到狼叫,倒是聽到貓頭鷹輕聲呼喚,不知道是不是哈利波特派人送信來了?
 
聽說凌晨四點半有流星雨,Liang和Hsing緊張的很,直問我流星雨許願靈不靈?一顆流星雨掌管幾個願望?是不是先看到的人有權先許願?……我請他們不要急,先把願望記下來,並建議第一願望是:「凌晨四點半起床」,不然全白搭。(果真,我們睡到7:30,看來周公比流星雨更有魅力。)
 
溫馨小館四周種滿檳榔樹,我看過檳榔,吃過檳榔花,沒有聞過檳榔香,很怪的是,檳榔花香只有在早上才聞的到,她有股淡淡香味,聞起來清馨,像化了淡粧的女孩,輕輕地喚醒睡夢中的我們,好舒服,這真是早晨起來的最大享受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ly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