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椿」者,比喻父親,它的樹幹直挺像支柱(一家之主)。「椿萱並茂」比喻父母都健在。

香椿是益樹,老向最喜歡香椿樹了,他心中有張我家附近的「香椿樹地圖」。誰家又種了香椿?誰家香椿發了芽?他都能如數家珍。

香椿葉可食,我們常摘嫩葉炒蛋吃;包水餃時,可加點香椿葉提提味;涼拌豆腐時,灑上香椿葉,白配綠,好看又好吃。近來因電視報導「香椿茶」可治糖尿病,把香椿樹價格炒高了。


愛屋及烏,我們也介紹老友找塊地種香椿樹。

直接殺到苗圃買香椿苗。成堆的樹苗,價格實在,老闆親切,買起來真過癮。我們是外行人,同樣價錢,我們當然挑樹幹粗壯,長高高的香椿,比較耐操容易活。

錯!錯!錯!專家說。

樹苗有兩種,一種是插枝長成的樹苗,比較粗壯;一種是種子長成的樹苗,纖細矮小些,但由種子長成的樹苗比較容易種活。切記!切記!

要不是只有兩隻手,要不是車子不夠大,要不是家裡沒有空地,真想把這成堆的樹苗通通搬回家。看到這遍地綠苗,心裡充滿希望,這股強勁的生命力,我感受的到。 

搬!搬!搬!真想把全部的香椿全搬走!


再拿兩盆吧~~~


寨王三兩下便幫我們挖好洞,其他簡易工作(種香椿,填土)便由我們處理。


Hsing小心翼翼種春椿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ly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