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印象中採收竹筍都是在天未亮時,沒想到,晚起的蟲兒仍有竹筍採!「麻竹筍」!太愛你了!

麻竹筍長在有點斜坡的竹林裡,爬坡的工作,當然交由手閒腳賤的人士代勞

我們拖到8點以後才整裝上山採竹筍。謂之「整裝」,不是因為冷,而是竹林裡蚊子特多,而且隻隻都是特種部隊好手,不論我們噴多厚防蚊液,穿長袖、長褲、長襪,仍敵不過他們的攻勢,好吃的我們,雖身中數「包」,也不願輕易撤退,為了吃,臭蚊子,跟你拼了。


減肥前的麻竹筍,很重呢


減肥後的麻竹筍,輕巧多了

「麻竹筍」長的像砲彈,寨王為我們砍了幾棵竹筍,我們就地剝皮,留下能吃的,能玩的,其他部位留在竹林當肥料。(這是一定要的啦,不然,砲彈竹筍相當重,不先去蕪存菁,我們扛不了幾根回家交差的


製做竹筍相當費人力。「切塊」→「切絲」→「開水浸泡」→「去水」→「加鹽」→「裝罐」,這加加減減步驟,缺一不可,而且不得馬虎,不然可有「苦」頭吃了。後來證明,我們這些「肉腳」級臨時工,因為趕時間回家,有些步驟將就、簡略、好像、隨便地做,結果,成品中帶點兒苦味,啊,這微苦的筍子!讚!讚!讚啦!
 


切絲,這童工賣力演出。


去水。我們壓到一半,居然老天爺來幫倒忙,下起雨來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ly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