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Liang和Hsing曾參加過加拿大夏令營。夏令營一週一單元,上課時間09:00至16:00,除了接/送外,家長還得幫忙準備午餐讓小孩帶至學校。這午餐準備便成我的生活重心,我頭很大,不是,是頭很痛。

在台灣,小孩上學的中餐幾乎不用傷腦筋,只要繳錢,學校包辦一切。有時還會遇上熱心媽媽,要求學校菜色要少油、少鹽,最好能色、香、味俱全,因為她們的熱心,我常撿現成的福氣。 

在加拿大,凡事自己來。我的餐點,不只少油、少鹽,幾乎是無油、無鹽。有時,拿個塑膠袋,加點飯,再塞些菜餚,揉揉捏捏,便成中式飯糰。有時,高級一點,飯糰外面再包張海苔,嘿嘿嘿,沒錯,御飯糰是也。 

有時,實在變不出什麼花樣,拿兩片吐司,夾片Cheese,也混過一餐。有時,以涼麵伺候。後來,也漸漸入境問俗,兩片餅乾,搞定一餐(Liang和Hsing最喜歡這道料理了)。 

老外的中餐幾乎都不講究,簡單幾片餅乾或生菜沙拉裹腹,有時以運動來取代這一餐,這一點我一直很佩服,我就是老古板,少吃一餐,感覺全身不對勁,哪來的力氣去運動?年紀愈大,藉口愈多,要入境問俗,饒了我吧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ly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