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說真的,我不太確定「自由行」與「跟團」旅費究竟差多少?
但是,自由行的靈活度、驚奇絕對比跟團多更多。

「瑞士」是我旅遊中,最難忘的一段自由行。 

打從上飛機開始,便充滿驚喜。
那時,正好航空公司舉辦商務艙買一送一活動。
是的,到瑞士共要24小時飛行時程(不包括轉機/候機),鐵定搭到你頭昏眼花。此時,不對自己好一點,那後面行程可辛苦了,所以我們豁出去,買了買一送一的商務艙,走嘍!

以前坐過幾次經濟艙,不知道商務艙是這樣的高貴。一上飛機,空姐馬上幫你抬行李,掛衣服,並遞上毛巾,說一聲:「X先生,你好,歡迎搭乘XX航空公司…」,看到沒?這裡有衣物間,而且他們還叫得出你名字!笑容甜美,親切度百分百,贊啦!

這裡餐點不用說,都像是在高級餐廳用餐一樣。他們會問你何時用餐(也就是你想幾點吃就幾點吃),餐點有前菜、主菜、餐後甜點,餐具也很講究,我和老向像劉姥姥進大觀園,兩人目瞪口呆,土吧。

再說說回程。
回程時,登機前我和老向突然被帶到旁邊!
慘了,我們又沒帶毒品,而且還一付貧民樣,發生了什麼事?
原來,我們表現良好(我亂猜的啦),我們被升等坐頭等艙!那A按捏? !

頭等艙!
沒想到,我會坐到如此高貴艙等!頭等艙服務比商務艙更高級,簡直是被當成皇上皇后看待。前後坐的鄰居各個衣冠楚楚,只有我和老向牛仔褲、鳥衣服(羽毛衣)加上好走的球鞋,嗯,不管了,在可以平躺的頭等艙等,我們照睡不誤,至於有沒有打呼,我不太清楚,倒是睡得很熟,因為一回國,我們完全沒有時差。爽耶!

也只有自由行,才有這種靈活度,航空公司想對你好一點,都方便處理。若跟團,旅客像粽子一大串,他們不可能厚此薄彼的。(之後的出國,我也有因自由行,而被升等哦)

我愛自由行,因它的靈活度,讓人驚奇連連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ly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