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了幾次美國,就屬這次最刺激。

老向去美國出差,老哥在洛城唸書。探親也罷,跟班也罷,反正,「跟」就對了。這次同行的還有我嫂嫂,幾位臭皮匠勇闖美國洛城,呀呼!驚險哦!

老哥在機場接我們後,直接到他住的地方參觀。一進洛城,老哥便叫我們準備好「保命錢」!咦?這是??原來,這是老哥自己悟出的生存之道。
他說,在口袋隨時準備一些零錢,萬一被搶時,將這些零錢給他就好,對方是很和善的,絕不會對你搜身,不然,後果不堪設想。我~我~我~第一次聽到這種事!「入境問俗」也跟著放了些零錢在口袋裡,其餘則分散藏在鞋內,背包等處。未進城,先來個震撼教育(當時是洛城發生韓國暴動後幾個月),讓人有點心驚。

洛城離Las Vegas不遠,單趟車程約4小時!老哥說,他們窮學生做法是晚上連夜開車往Las Vegas,錢花光後,再起程回洛城住處,這樣可以省住宿費。「不進賭城,焉得錢子」,我們難得來,賭性堅強,馬上整裝往Las Vegas出發。問題是,老哥以前是同學們輪流開車前往Las Vegas。而我們,我、大嫂和老哥三人,運匠只有老哥一人,結果…

行進間,我是在一陣陣「ㄎㄨㄛ ㄌㄨㄛ ㄎㄨㄛ ㄌㄨㄛ」聲醒來,問了老哥怎麼回事?他說,美國路真是爛,道路都不好好修,不過沒關係,也快到Las Vegas。事後才知道,原是那陣「ㄎㄨㄛ ㄌㄨㄛ ㄎㄨㄛ ㄌㄨㄛ」聲是美國在路肩特設的警告訊號,他們故意在路肩加一些路障,提醒你走到路肩了。哇!原來老哥也睡著了!再次的震撼教育!怕怕!

在這裡隨時得用英文,老哥說為訓練我和嫂嫂英文能力,事先分配工作,一人負責聽一段英文。結果….,
在Lobby訂了房,服務人員很仔細地交待房間位置:「先Left turn,再Right turn,再…」。花了,花了,真的頭都花了。我們常常turn半天,最後繞回原點。嘻,管它的,當做是教練場,練習開車好了。
用餐時,我還記得有次在一大張menu中,有個red bread 和white bread,問了服務人員紅白有何不同?只見對方嘰哩呱啦半天,老哥,嫂嫂和我很鎮定地點了紅白麵包各一種。東西送來,才知道原來麵包是容器,白的是海鮮,紅的是番茄,辣的。

三個臭皮匠,玩起美國就不一樣,誰說英文一定要很溜才行,像我們這樣玩法,也很盡興地玩兩個禮拜呢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ly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