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-110615.jpg  

說起會動手做酵素,其實是個機緣。

即使一週買一次菜,菜市場裡的攤販可靈活了,我上週買些什麼?常買什麼?愛吃什麼?都清楚的很,很佩服他們的眼觀四面,耳聽八方的能耐,介紹我做酵素的這位萬小姐就是如此。萬小姐有雙靈活的大眼睛,家在中部,有塊農地,自己種菜自己賣,每天天未亮便驅車往新竹菜市場設攤,先生賣花,萬小姐賣菜。

 

有次,萬小姐看我買了甜菜根、番茄和青木瓜,馬上從包包裡拿出一張妙方:「自製天然綜合水果酵素」,她說,酵素是好東西,做法不難,只要買齊所有水果,全部和在一起,夏天泡21天,冬天泡25天就可以喝了,養身保健,從「食」做起。

 

是呀,常聽酵素的好,可也從未嘗試過,看看那十種水果,好像不難,好吧,等黃道吉日再開工,沒錯,我是野心大,手腳慢的人。

 

過年回家,看著爸媽年紀大了,三不五時總有些小毛病,再度激起做酵素的念頭,媽說,若酵素是好東西,不要嫌麻煩,總比上醫院吃藥好,她有很多大的玻璃罐拿去用吧。

所以嘍,萬物俱全,開工吧。

做法:

基本上,把水果去頭、去尾、去籽,不削皮,切成塊,再一層水果,一層糖慢慢堆疊,用七層保鮮膜慢慢包起來,最後置於陰涼通風處等上21天(夏天)即可。

 

01-110507.jpg  

02-110507.jpg  

03-110507.jpg  

04-110507.jpg  

心得分享:

每次喝完酵素,我的臉就會像關公一樣紅,不知它是不是有酒精成份?家人說,我可以當酒精鑑定員,因為我一喝有酒精成份的液體就會臉紅,不過,這個臉紅來的快,去的也快,半小時就恢復正常。

再者,阮老大的便秘問題從小到大一直存在著,他小時候還因便秘發高燒掛急診,一直要他多喝水,多吃青菜,他總是有聽沒有到。自從被我逼著喝酵素後,昨天跟我說,他好像養成了每天便便習慣,開始有了順暢人生,哦,耶,為娘的我最大的動力莫過於此,好,第一罐快喝光了,我已經動手做第二罐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ly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