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-110621.jpg  

我很怕熱,很討厭全身黏TT的感覺,每天早上一聽到氣象新聞說:今天天氣很好,陽光露臉…,我更不想動,真想pass夏天,或當個夏眠動物算了。

 

這道自製五香蘿蔔乾,就是需要與艷陽共舞的好佳餚,真沒想到,僅因要做五香蘿蔔乾即可轉換心情,我開始期待陽光露臉的每一天,曬吧,請艷陽高照吧。

材料:

1. 蘿蔔三大條

2. 鹽巴

3. 五香粉

01-110616.jpg 

02-110621.jpg 

03-110621.jpg 

用蘿蔔鹽水煮過,主要目的是蘿蔔乾在戶外曬太陽,怕有沾灰,這樣稍微燙過泡1分鐘,一方面蘿蔔乾比較不那麼硬,再者也可洗去蘿蔔乾上的灰。

04-110621.jpg  

五香粉約1茶匙

05-110621.jpg

婆婆說,她們家鄉的五香蘿蔔除了當炒菜配料外,也常拿來當零嘴。

 

後記:

1. 哪個季節做蘿蔔乾最好?蘿蔔盛產季節在過年前後,當時一斤約NT6,所曬的蘿蔔乾應該很好吃。可是過年前後,陽光不夠強烈,是其缺點。

2. 夏天(七月)做蘿蔔乾,因買不到好吃的台灣產蘿蔔,只買到韓國蘿蔔,有點扼腕,不過,這才曬兩天的蘿蔔就乾巴巴,而且好香,有太陽的味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ly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