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Hsing定義的「旅遊探險」,謂之凡只有Mom、Liang和Hsing母子三人出門,而爸比沒有在旁的旅程,都叫旅遊探險,乃因Mom是路痴,東西南北常搞不清,途中常會有意外驚奇,這兩個小傢伙,最愛遇上這種狀況題了。 

第一次搭高鐵,便是如此。


早安排好要回南部娘家,也想讓小孩見識何謂高鐵,誰知老向剛好那天有事,不克奉陪,好啦,票都買好了,頭已洗一半,撩下去吧。

其實高鐵服務人員很多,當你東張西望想知自己身在何處時,便有服務人員前來關心問候「需要幫忙嗎?」,所以,安啦,不會迷路的。

高鐵站設備相當新穎,偌大的服務站,高挑寬敞,頓時讓我有身為現代人真好的感覺。高鐵內部分車廂設有投幣式飲料販賣部,此外,不時有小餐車來回詢問:「需要點些什麼?」。服務人員都很親切,尚未有職業病。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抵達高雄站時,一群「阿公阿媽遊高雄」的團體正要搭電扶梯上樓,服務人員馬上說,「老人家搭電扶梯危險,我們有電梯,請跟我來」,你看,多貼心。

以往回娘家,總在高速公路上睡了一覺又一覺,中間不敢多喝水,途中還得找廁所。尤其是過年期間,出門前得先修心理學,算算哪個時段車輛最少,結果一上路,發現大家與你同在,人擠人,車擠車,簡直像逃難一樣,累!累!累!

現在,1小時26分鐘便到家,我連一本書都還沒看完,這種現代化的享受,花了NT5000,值得嗎?恩,反正是老向付錢,值得啦! 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ly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