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不知為何會安排廟會這一行程。看了百度介紹才知道,原來北京廟會是北京過年的主要習俗。我們在北京又逢過年期間,當然要去廟會湊熱鬧一下。


知名的老北京幾個典型廟會有:(一)都城隍廟 (二)土地廟 (三)白塔寺 (四)護國寺 (五)隆福寺 (六)廠甸 (七)白雲觀。

我們到底去了哪個廟會?不知,不知,真的不知,當時忘了在門牌拍個照,下次得記得拍下「到此一遊」的場景。

北京廟會可熱鬧了,我們跟著人潮走,晃進小吃一條街,約2-3百公尺長,這裡攤位小吃各式各樣,爬的,飛的,跳的全都有,最奇特叫賣方式是賣羊腿這一攤,這位老兄高舉著一條羊腿,喊叫:「賣羊腿兒!香辣羊腿兒!」哇,第一次看到大剌剌的羊腿,好肥一隻,而顧客手捧著烤好羊腿大口地咬勁,好豪邁的北方人吃法。當時,臉皮薄不敢拍照,我呀,遜掉了。
 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ly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