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0-091025.jpg 

 

這陣子早餐想吃點非麵粉類的食品。我左想右想,再加上兩個小鬼一起想…. ,就是你→「米漢堡」。

 

01-091025.jpg

 米漢堡首要材料→米。

家裡一直都是吃糙米(套句Liang說的,有穿衣服的米),而米漢堡的米,我希望米能黏成一陀,而糙米粒粒分明,無法成塊,為此我還特地跑去米店買米,這家老店的米各式各樣,看得我眼花撩亂,有花香的米,有圓米,有長米,有橢圓米….,我都想各買點嚐嚐。老闆娘急忙勸我,「家裡人少買少,免得長蟲,可惜了」,嗯,要惜物,老人家說的對。

 

02-091025.jpg
再來說說照燒醬,可得意的哩。

材料:

  1. 蔥:2枝,切段
  2. 薑:10 片,切片
  3. 柴魚片:15公克
  4. 麥芽糖:600公克
  5. 米酒:300公克
  6. 水:750cc
  7. 醬油:150公克
  8. 太白粉水適量

 

以上是書上教的比例,實際操作時,我用目測隨便加,反正所有材料全用上,除了太白粉水,我不太愛太白粉,以麵粉水取代,一樣黏稠,有看頭。

唯一缺點,我做出的量太多了,一時吃不完,放在冰箱約一週後就發霉!唉,可惜了,我又沒學到惜物這件事。


介紹完米漢堡兩位男女主角,其他跑龍套自己隨意,有小孩想吃的肉片,也有我要求要吃的番茄、小黃瓜,還有大家都可接受的蛋,把這些材料慢慢堆疊,就成一個美味的米漢堡嘍。

04-091025.jpg

05-091025.jpg


 03-091025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ly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