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-110822.jpg          

南瓜三弄,一弄南瓜,再弄南瓜葉,三弄新變化。

會跟南瓜結緣,理由簡單。某天上網查到「南瓜」可以減肥?一聽到關鍵字「減肥」,兩眼一亮,非試不可,速速前往菜市場搬了幾顆南瓜回家。

先說南瓜,我家餐桌上常出現的南瓜吃法:

第一名:「蒸南瓜」,這道算是懶人料理法,只要把南瓜洗乾淨,切成小塊,連皮帶肉加籽一起放在淺盤,置於米飯鍋上,跟著米飯一起熟,飯熟,南瓜也熟,對於南瓜,我家是連皮帶肉加籽一起吃的全食物。

第二名:「南瓜湯」,南瓜湯比較搞工,先把南瓜+馬鈴薯蒸熟,再把蒸熟的南瓜及馬鈴薯一起放進果汁機內打成泥,起鍋炒洋蔥後,再把南瓜+馬鈴薯泥放進鍋內煮滾即可。最後起鍋前,再加點牛奶煮開,口感會更滑順。(菜攤老闆說全綠皮的南瓜,最適合煮南瓜湯)

第三名:「粉蒸肉南瓜」,這是最近常吃的一道菜(因為我們自己做了蒸肉粉,想盡快消化掉)。粉蒸肉南瓜就是五花肉先醃1小時,後再加蒸肉粉,底下舖南瓜,一起放進電鍋蒸熟即可,簡單吧。

再來談談南瓜葉,前些天拜訪一位友人,提到南瓜葉柄口感也很特別像芹菜,但比芹菜鮮甜,我最富實驗精神了,這種能入口的菜馬上操刀試試。

我比較勤儉,連南瓜葉一起入菜,南瓜葉及柄上很多小絨毛,要先撕掉才不會刮嘴,還有南瓜葉雖已撕去絨毛,建議再放在手中揉一下,斷筋去骨,更柔嫩好吃。只要加點大蒜清炒,味道非常爽口。

 09-110813.jpg 10-110822.jpg

 

 11-110822.jpg 12-110730.jpg

 

 13-110730.jpg  

最後南瓜還能怎麼變化呢?我把南瓜除了入口,也入皂,加了南瓜的手工皂,顏色偏橘黃,很美,很有開party的fu~,討喜也討洗,讓人禁不住邊洗邊唱歌。

14-110316.jpg    

後記:

遇到好吃的南瓜,我都會留些南瓜籽曬乾,有人想到有何用途嗎?嘿嘿嘿,拿來種,南瓜藤可好照顧的哩。一可遮陽,再者可觀察大自然界的生態,小瓢蟲最愛來這裡樂開懷了。

01-110730.jpg 02-110810.jpg 03-110811.jpg 04-110810.jpg 05-110811.jpg 06-110730.jpg 07-110813.jpg

 08-110813.jpg  

朋友們,一起跟著南瓜起舞吧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南瓜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ly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