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學校舉辦園遊會,園遊會裡有吃、有喝、有玩,還有運動會。 


吃、喝、玩、樂用園遊券購買,園遊券可以用Token(Token是老師看學生平常表現給的獎勵代幣)或現金購買。Hsing的Token不多,至於現金,我給的額度不高,NT100夠吃一餐。

 Hsing要如何在園遊會裡盡情玩樂呢?自立救濟,乃求樂之道。 

Token不多?小事一樁。
所謂「團結力量大」,Hsing Token不多,不到十個,他跟好友們共組Token小組,五六位小朋友共同結集了近100個Token…..耶!樂也! 

現金不多?也是小事一樁。所謂「勤能補拙」,Hsing在園遊會攤位上,主動詢問攤主(老師)要不要幫忙,結果,Hsing獲得兩份工作,一份工作是幫班導師「顧」攤位;另一份則是幫外籍老師包香腸,每條香腸配個大蒜,十條香腸工資NT10,這個攤位生意興隆,讓Hsing賺了不少$$。      (Hsing說,本來他想幫忙烤香腸的,烤一條香腸NT10,比較好賺,可是老師嫌他太小,危險。

所以呢,快樂地玩,盡性地吃,Hsing這天早上,喝了一瓶可樂(NT20),吃了一盒豐富的午餐(NT50)加飯後點心(兩球冰淇淋,NT30),還玩了一大堆遊戲,獲得佷多鬥拼玩具 (NT10/每次)。 

Hsing把錢花光光了嗎?不!不!不!最後還剩NT50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ly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