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沒錯,Liang是看中獎品才決定去參加「我的媽媽」畫畫比賽。

雖然Liang每天看「我的媽媽」,但「我的媽媽」有何特異才能,倒是讓Liang想了很久(這小子)。

專注的Liang

自從麵包漲聲掌起,外面食物添加物來源可疑,便決定開始自己動手做麵包。沒時間出外求師,凡事自己摸索,五本DIY麵包食譜是我的老師,老向腸胃是我試金石,自此,邁向「麵包」不歸路。

第一次揉麵糰,唉呦,我的天,背酸到不行,忙叫Liang和Hsing幫我搥背抓龍。(為娘的我,真辛苦)
之後揉麵糰,我只出個嘴,老向便用那雙孔武有力的手,把麵糰揉的晶光閃閃。(為父的向,真有用。)

做過各種造型的麵包,恐龍的、豆干的、向日葵的、章魚的..,都是隨意創作。內餡則有紅豆、地瓜、奶酥、卡士達、墨西哥...,全視家中現有材料而定。

「好吃嗎?」
或許我該問:「能吃嗎?」

Liang和Hsing對我做出來的麵包不太要求,只要沒有烤太焦,他們便稱這次麵包做的很成功(很得人疼愛的說法),他們還曾拿去學校與同學分享(真歹勢)。

不知我這項特殊才藝能維持多久?倒是Hsing開始踏上我的「麵包」路,相信嗎?最近家裡的早餐吐司都是Hsing做的,配合麵包機,再加上Hsing的隨意創作,真好,我有小徒弟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ly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