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苗栗五月的油桐花散滿地,利用五一勞動節,與老向兩人上獅頭山賞油桐花。 

以前書本讀過油桐花種子可以煉桐油,是防水、防腐佳品,木材也可做成家具,但隨著油桐產業的沒落,已不見經濟價值,業者均任其生長。也罷,我們當「閒人」就好,欣賞這滿山遍野的油桐花,像五月雪,好美。 以前人惜物,現代人惜情,油桐花,抓住每一位訪客的心。






冬天武陵農場的氣溫是低的。露宿外頭的車頂,結了一層層薄霜,與旭陽初次邂逅,良辰美景,稍縱即逝。為了見證這場盛會,老向站在輪貽上取景,我手撐著老向屁股,怕萬一摔了,把相機摔壞可不得了。偉大吧!我是說我這雙強而力的手! 





二月上了一趟福壽山農場,福壽山農場在台中縣梨山南側的山坡上,我們走了一段山路,繞過無數小徑,車上播放「相聲」專輯,小孩聽得樂,我聽得昏,不知睡了幾回,終於到了。看著車邊留下走過的痕跡,我好像漏掉些精采片段了。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ly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