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不知其他國家是否這習俗,在台灣,「柚子」與「頭」有著密不可分的情結,吃柚子,戴帽子,天經地義。

託Liang的福,Liang的好友的媽媽的同事介紹來自嘉義的西施柚,汁多甜美,產地直銷,價廉味美。對數字沒概念的我,一不小心,跟著團購30多顆大西施柚回家。

西施柚果肉飽滿呈淡紅色,汁多,甜度高。因此又有「蜜柚」稱號。吃多了會讓您膚質細緻,美若天仙,賽過西施!我在想,若我們把這30多顆全下肚,會不會比西施還美?



實驗證明:吃了西施柚,的確會讓你膚質細緻,尤其在天乾氣躁的換季時期,皮膚不會乾巴巴,摸起來仍是「幼棉棉,白拋拋」。

實驗證明:吃完30多顆西施柚,不僅膚質改變,連身材也像西施柚,肚型圓滾滾,汁多,但不美…。

實驗證明:Liang頭型比較適合西施柚,Hsing頭型比較偏向文旦柚,下次挑柚子時,要先量好尺寸才行。

嗯,對我再需加一條備忘錄,要先拿好計算機,免得算盤一打錯,再扛個30多顆回家,救人哦。 



來學點常識:
Wikipeida這樣說:柚(學名Citrus grandis或Citrus maximum)是芸香科果樹,其特徵與柑橘相同。柚的果實稱為柚子,又名「文旦」。文旦一名的由來是為紀念把此類水果傳入日本九州的中國船長——謝文旦。 

文旦:文旦富含維他命c,有助於降低膽固醇,預防心臟病,柚子皮可以泡澡還可以當成環保蚊香,和冰箱除臭劑,文旦剛採下來其實並不好吃,最好是放個十天以後再吃,這時雖然外皮其貌不揚,但內在卻多汁美味,真個是真人不露相,所以儘管中秋未到,但柚香飄揚,已經在聲聲呼喚大家,該是吃文旦的時候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ly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