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奶奶生日,家裡慶生不流行吃蛋糕,弄什麼好呢? 草莓蛋糕模型買了很久,來試試疊疊樂的做法。

基本上,這是黃色及紅色的運用,我怕一直洗杯子,所以拿兩個「無路用」杯子,一杯負責紅色皀(A杯),另一杯負責黃色皀(B杯),疊,疊,疊,慢慢疊,將皂一層一層疊上去,完成後,挺有成就感的。

Liang是這次草莓蛋糕的主廚。 



我的草莓蛋糕做法:
1. 倒入紅色皀-草莓部分。←透明皂+紅色原料。(A杯),
2. 來點奶油吧。←不透明皂。(B杯)
3. 加上第一層蛋糕體。←不透明皂+透明皂+黃色原料。(B杯)
4. 加上草莓夾層。←透明皂+紅色原料。(A杯)
5. 加上最後一層蛋糕體。←不透明皂+透明皂+黃色原料。(B杯)
6. 脫模完成。 



小小筆記:
1. 拿兩個杯子,一杯負責紅色部分,另一杯負責黃色部分,待完成後再一併清洗,無需要每次換皂層時,便要洗杯子,那會很辛苦的。
2. 每層堆疊,要確定上一層已凝固,而且這一層皂液不能太燙(書上說約52℃),否則會你濃我濃,全融在一起了。
3. 草莓蛋糕色澤絕佳,相當誘人,不可食,切記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ly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