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說起吳哥窟的花,一定得談柬埔寨的國花-荷花。 


吳哥把荷花發揮得淋漓盡致。 古代的吳哥,在神仙的周圍,在門口的踏板及門緣,在牆壁的裝飾,都可以看到荷花的石雕,刻工精湛。現代的吳哥,對荷花的熱愛也是不減當年。在飯店,在房間,在餐廳,到處都有新鮮的荷花裝飾。他們把荷花「編」成一朵朵精緻小巧的花,好特別,好漂亮。 我曾拆掉放在房間裡的荷花,原來,他們先把長長的荷花對折,對折成三等分,這裡折,那裡彎…,了解我意思嗎?我學不來,你呢?
 
  


吳哥窟還發現很多不知名的花,(其實,在台灣我也常發現很多不知名的花,。究其主因是本人才疏學淺,對於花名屢見屢忘,屢試不爽)。最常出現的是Hsing手上拿的這種「踺子花」(「踺子花」是我亂取的,實際花名乃有待智慧人士解答)。稱之為「踺子花」乃感覺她真的可以當踺子踢。這種花開時,「碰」出好多細細長長花蕊,顏色很鮮豔,很迷人哦。 


 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ly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