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微笑的古蹟 

因雕刻微笑的國王,而有著「微笑的高棉」稱號。淡淡的笑容,好似看透人世悲歡離合,在他的笑容裡,有著「天下本無事,庸人自擾之」的蘊義。 除了刻工精湛,他們製做過程也是令人折服。導遊說他們是以堆積木方式,把一塊塊石頭堆成大致雛型,之後再進行雕刻。所以,可以看到吳哥國王的臉,是一塊一塊拼疊而成。 

我在想,這些巨石都有好幾噸重,如何搬運?有個說法說是靠河流….。不管是不是如此,我都很佩服。想想我們這些城市佬,光把自己運上山去朝拜,便已經累的半死,何況還要照顧這些巨石?佩服!佩服! 

我也在想,若他們生為現代,以他們堆積木方式,哪還有「樂高」的天下? 

我好像看見國王的臉,他在笑我,說我想太多了
 .....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ly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