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著孩子一起學,無奈人老,腦也鈍。
Liang問我:「家裡的燈是並聯還是串聯?」←OS.不知耶,恩,有人又要關心我的國小老師是誰?
Liang問我:「打噴嚏,那噴嚏水可以飛多遠?」←OS. 打噴嚏要遮住,不可以讓它亂噴!
Liang問我:「蒼蠅飛行速度有多快?」←OS.不知。反正比我手快,因為每次我都打不到。
Blah. Blah, Blah……..................「跟著孩子一起學」,可真累。 


昨天Liang又問我一道數學題:「猜猜圖中『?』號數字為何?為什麼?」 

這是老師出的一道數學益智題,全班只有三位小朋友答對(包括Liang,他是第二位答出來的人,真厲害),我和Hsing想了很久,大眼瞪小眼,四眼脫窗也看不出所以然。

sally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都是電視日本台惹的禍,看著電視介紹豆腐自製非常簡單,擠擠,壓壓,一瞬間,軟軟QQ有彈性的豆腐便可上桌,加上主持人誇張的表情,哇~~~,我也好想吃,趕緊打電話給正在日本出差的老向,扛一箱「鹽滷」回來。 20瓶鹽滷回來了(據說老向搜遍各大超市),翻找家裡可用器皿,簡易家庭DIY豆腐上路了。

說真的,若你有勇氣挑戰自製豆漿,那你絕對有勇氣向豆腐下戰帖。20瓶鹽滷用完,我的自製豆腐,也從40歲的硬度變成18歲的彈性。 市面豆腐雖便宜易買,但添加物為何?報紙總有聳動報導。自己動手做,健康看的見,安心,放心,用心存健康,健康存摺,趁早做,未來才會有可觀獲利率。

材料:
1. 黃豆一杯。(泡水一夜)
2. 水7杯。(豆腐比例黃豆*1+水*7,若豆漿則黃豆*1+水*5)
3. 鹽滷水15cc。(後來鹽滷水用完了,我改用鹽滷粉(台灣買的到),鹽滷粉10g+100cc水混合


sally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學日本料理東西軍先為新城糖廠的黑糖糕來個剖面特寫。 



這是前些日子去新城糖廠甘蔗節敗回來的名產之一(當天,我還買了甘蔗汁、黑糖角糖、黑糖…,新城糖廠要不要考慮頒發最佳支持獎給我呢?)。

就像料理東西軍一樣,現場做的,看到,聞到,聽到,嘴也到,黑糖糕大大滿足你的胃蕾。

昨天開了一包黑糖,一陣陣甘蔗香,頓時又勾起當天製糖樂趣。傳統,傳統,為新城糖廠堅持傳統作法鼓鼓掌,不畏辛勞,讓我們吃的健康,這份古法堅持,也需要你我的鼓勵。

sally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

週日起了個大早,與友人上陽明山二子坪健行。
二子坪,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西側,為大屯主峰與二子山之間的火山凹地。這裡時而薄霧,時而陽光灑落,三月的二子坪氣候相當舒服。(其他月份溫度到底為何?不知耶?)

二子坪,坡度大多平坦,開發完善,遊客不少,停車位不多,你得跟我一樣6:30上陽明山,才有可能找到停車位。小樹林步道沿途有鳥叫,雞叫及歡笑,很輕鬆的行程。有體力者,可再繼續往上攻面山坡,無體力者,可在二子坪休息站歇息賞景,這裡廣闊的凹地,心曠神怡,山嵐緩慢飄下,真像人間仙境。

網站說這裡林相複雜,植物種類繁多,對我而言,簡直是鴨子聽雷,有聽沒有懂,有看沒有到。反正我到處走走,隨性拍拍,你也隨便看看嘍。

你會發現,春‧來了

sally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Hsing同學的造句:「十分」
同學:「這次數學,我只考十分。」
造句通嗎?對嗎?真是十分難改。

小一時,Hsing的造句:「一」。
Hsing:「一,一二一。」………… ←我的天!
「老師說可以」Hsing這樣說。

sally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