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她是柚子籽。
10/12日泡水。
11/12日下土。 → 泡水時間久了點,實在是本人太忙,沒時間把她埋進土裡。
12/09日發芽。 → 等候發芽時間也太久了點,莫非是這群籽兒也太忙?忙得不想出頭天?

這張照片,你看見了什麼? 

我,看見了我的攝影技術愈來愈高桿了。不僅取景好,即使近距離拍攝,影像也不模糊,真該再為自己採購一台單眼相機,好好栽培這方面才能。

Liang,看見了柚子芽長得快。趕緊拿了筆、尺及本子,好好紀錄她的成長歷程。去年Liang教到如何觀察植物變化,現在學以致用,真好。

Hsing,看見了柚子芽直嚷「對生」。他說柚子樹葉是對生,長得好可愛。這也是Hsing正在學的生物課程,學費也算沒有白交了。

每個人學習環境不同,生活體驗不同,看到的角度自然也不同。試著多了解他人的感受,尊重他人的想法,眼光放寬,放廣,欣賞不同層面的人、事、物,人生才會更豐富。

其實這張照片,我也看見了希望。
從泡水到發芽,等了近2個月,在我快放棄時,她探出頭來了。她決不放棄生存,活著便有希望,希望是未來日子的能量元素,這能量能創造無限可能。

親愛的朋友,新的開始,也祝各位信心滿滿,迎接新的一年到來。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ly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