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一元復始,萬室馨香。
哈,我去學手工皂了啦。
才上了兩堂課,便急著想貢獻才藝。適逢露營,便「規定」所有露營的小朋友們一定要學手工皂。

戶外製皂不容易,有些家俬不便帶,有些忘了帶。再度發揮野外求生本領,我們窮則變!變則通!通則樂!小朋友們在菜鳥老師我的帶領下,一個個很有創意的「皂型」紛紛出爐,製皂很簡單嘛,我開始得意起來嘍。

其實,在此真要特別感謝「自然風」自皂專家,提供我品質好的皂基,純度特優的精油,讓我們在製皂過程中,雖材料漏東漏西,或步驟跳著做,也能完成一件件精美創作。


提供菜鳥老師建議的作法,請多多指教。

製皂材料:
基本:皂基、三原料。
高級一點的,再加上基底油、精油(會讓皂香香,用起來也舒服)

製皂工具:
波浪刀、模型(當時,我請小朋友們準備吃過的布丁)

製皂溫度:
製皂後,要冷卻定型,剛巧我們在海拔3000多公尺以上的福壽山,大自然冰箱,夠冷了。 

步驟如下:








後記: 
嗚,嗚,嗚,做了一些手工皂致贈親朋好友,誰知親朋好友們「求知慾」比「欣賞慾」強,只講了一句好漂亮後,便開始問我一些我也不懂的問題,哇!好啦,我上google查便是。
1. 皂基成份:油、氫氧化鈉(強鹼)、水、甘油。
 到底製程為何,我也不知,只知網路上可以買的到。
2. MP皂:用皂基做出來的皂叫MP(融化倒模),製程簡單,30分鐘(含喝咖啡時間)便可完成。
3. CP皂:從「回收油」開始做起的皂,叫CP(冷製法),需約3個月曬太陽來熟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ly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