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Hsing作業:「開學最開心的一件事」。

對孩子來說,「開學」與「開心」是畫不上等號的。Hsing問我,「有何事?哪件事?叫開心。」

才開學一周,我看Hsing天天樂開懷,哪有不開心呀?我建議,那就拿第一天你開心地跳~跳~跳~的事吧。

「哦,我懂了。」Hsing開心地寫作去。

不一會兒,Hsing又來問我了。

「文章寫好了,但要插畫,怎麼辦?」

畫畫一直是Hsing的罩門,他不知如何下筆。

Liang說:「你會畫竹竿嗎?把老師和同學們,都用竹竿式畫法,幾筆畫便可以表示出來了。」

Hsing說:「不行啦,這樣人家會笑我,而且我也不會竹竿式畫法。」

Liang說:「那你會畫圈圈嗎?把老師和同學們,都用圈圈表示,也很有創意哦。」

說著,Liang便在旁幾筆勾勒上課熱絡情景,不錯耶,Hsing很滿意地跟著畫圈圈去了。

Liang真不錯,懂得因材施教,誰說畫「人」一定要「有頭有臉」?對於像Hsing這樣不會畫畫的人,用簡單方式也能表現同學上課熱絡情景,很讚的教學。

好了,那Hsing到底哪件事令他開心地跳~跳~跳~?

「沒有功課!」

沒有功課,對Hsing來說,就是一件開心的不得了的事,小學生,很知足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ly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