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偉哉,石頭!偉哉,古蹟!難怪不管吳哥窟氣候有多炎熱,交通有多不便,每年總是有成千上萬人來此膜拜。 

說實在的,一連五天上天堂(導遊稱這些古蹟建築聖地為天堂),我早已搞不清楚什麼跟什麼了,誠如一位朋友所言,來此所見,全是石頭,盡是石頭,還是石頭,眼花矣@@ 

我用頭腦簡單歸納法,把這些古蹟分為:與樹共舞的古蹟、彩粧的古蹟、微笑的古蹟及莊嚴的古蹟。
 


與樹共舞的古蹟

難怪「古墓奇兵」電影會選擇在此地拍攝,實在太驚艷了!古蹟與斑蘭舞者踏著曼妙的步伐,有時狂野奔放,有時嬌媚萬千,這場「舞動全城」的精彩演出,一下子全把我們眼光聚焦了。 

據說,當初發現時,專家們認為這些斑蘭樹實在太不像話,把古蹟破壞得不成原形,欲將之砍除。怎料,砍了樹,整座建築物也搖搖欲墜,若要搶救古蹟,勢必要保留住樹,嗯,是古蹟留住了樹?還是樹留住了古蹟?難答的問題。 目前這些斑蘭樹仍持續地長大,何時會把整座古蹟摧毀,大家都很擔心,專家們正努力思索著兩全其美的方法。這場馬拉松式的時間競賽,專家、古蹟與斑蘭樹都在努力著,最後誰先到達終點,很難預測。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ly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