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天剛學減法的Hsing,拿了道數學題來問我該如何作答。

題目大意是這樣:
15隻鴨子在池邊游泳,游走了3隻,池邊還剩幾隻鴨?請畫圖作答。

答案是
12隻,絶對無庸置疑的。問題是,我們不會畫鴨!該如何畫圖作答?

會畫畫的
Liang不在家,這道簡易題,反而變的困難棘手。我在紙上隨便撇了兩筆,叫Hsing把這「塗鴉」當作「鴨」吧Hsing實在不捧場,他說我畫的「鴨」很爆笑,他會被同學笑的,我%$#$%。

最後,Hsing求人不如求己,塗寫多次後,總算把這幾隻鴨擺平。然後,再繼續為「蜘蛛」、「小鳥」奮戰,總之,那個早上我們在「動物圖鑑」裡革命了很久很久。我心想,這哪叫數學題?救人哦。

可能是Hsing的「動物圖鑑」畫的太可愛了,老師忍不住跟Hsing說,以後這種題目,畫「圈」表示即可。哈!早說嘛!

人家說有了小孩,會讓你再過一次天真的童年。不知道我小時候有沒有這麼天才,我得回家問問我媽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ly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