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從雪隧通車後,我們常跟「宜蘭」觸了電,而且說走就走。


今年去了宜蘭四次。數十年來,去宜蘭也不超過10次,今年的宜蘭之行,還真頻繁。常常家人們吆喝一聲,隔天清晨我們便整裝出發。

去幹啥?

大人目的,吃海鮮。
這裡海鮮便宜又大碗,而且很新鮮。NT2000~NT3000便可吃到撐。同樣菜色,在台北,可能要NT5000以上。

小孩目的,海邊戲水。
這個海邊在龜山島對面(聽起來很籠統,我是路痴,實在沒能力說更清楚)。小孩一看到海,便像見到心愛的玩具,勇往直前,拉也拉不住。在這裡,孩子們開心地吶喊,盡情地玩耍,衣褲濕、髒也不怕。這種活力的能量元素,比吃任何營養品更有益身心健康。

我們一般基本行程是:
凌晨六點出發→過了雪隧(這時路況相當好)→海邊→吃海產→回家。
若還有餘力,再去買三星蔥,去宜蘭酒廠吃冰….。

很悠哉是不? 
我很喜歡這種隨興的快樂。
 

海邊戲水,太陽可毒哩。防曬一定要做好,不然,你會發現家裡多了根木炭。


前後不到十秒鐘時間,Hsing臉便多了些黑色青春痘


再過十分鐘,Hsing便開始脫了...。


海邊什麼都可玩,今天玩的是疏通。小孩們齊力挖了條水道,讓滯留在岸邊的水回歸大海。


這種隨興的幸福,真令人享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ly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