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由行正確作法,應在出發前先了解此行可看什麼?可玩什麼?可吃什麼?可是在我出發的那個時代(10多年前),網路不流行,再加上個人懶惰成性,所以,「隨遇而安」是我們最佳利器,到時兵來將擋,水來土淹,走到哪,隨機應變。

怎麼玩?
i」是我們常造訪的地方。它是瑞士的旅客資訊中心,我們想吃什麼?住哪裡?怎麼走?都先來此查明。這裡的服務人員很親切,比手畫腳及英語都可通。

怎麼吃?
當時瑞士的物價相當貴,約台灣的3-5倍。住房之前先問清楚是否有供應早餐。聰明一點的,選有供早餐的飯店。再「奸巧」一點的像我們,早上睡到自然醒,趕在早餐收攤前1小時去吃,當成Brunch,下午3點吃小點心(我最常吃的就是糖炒栗子),晚上再上館子吃飯。嚴格來說,只花一餐錢,這樣才不會有一直在找吃的感覺。

怎麼買?
瑞士東西非常精緻,也非常貴。記得第一次下手,在超市買了一個攪拌咖啡的小湯匙,折合台幣NT600,我的天,那還了得。精打細算逼自己再眼尖一點,我發現只要是成組中缺了某部分的物品(如咖啡杯組,少了杯盤),則這咖啡杯便相當便宜,也是我後來下手的目標。

怎麼走?
基本上,我們是靠火車來移動旅遊景點。火車站很大(像哈利波特的八又二分之一車站),很方便也很準時。火車站邊設有很多置物櫃,聽說,有些背包客把行李置於此,周遊一圈後,再回來睡在火車站,有些火車站還設有沐浴室(投幣式),背包客把火車站當成他的旅館,花兩個投幣式的錢,便安頓好一天。我還沒有勇氣做這種玩法。 



瑞士與我們是完全不同國度,旅遊期間,我們睜大眼,仔細看,這裡女子身材和美國比起來略顯嬌小,很少有胖子。這裡建築很雅緻,晚上教堂打出來的燈光很沉穩內斂,真的是很有文化內涵的一個國家。


我們這種隨遇的走法,居然也讓我們遇上了瑞士一年一度的嘉年華,可熱鬧了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ly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